络灵

咕咕咕(删掉)

【高彬x蒋千霞】黑鸳鸯

日刚挂上正空,细碎的声响从门外传来,高彬打开门,卡在铁门的桑拿浴室宣传单吸引了他的注意,抬头环视四周却空无一人。

高彬了然于心,放下咬着的参液,看了眼传单上的地址便寻了过去。


另一面,蒋千霞带着一列人在马路上把丧钟给拦了下来。

这天她要找的人实在太多了,只好找来高彬帮忙,兵分两路以节省时间。

想到高彬,蒋千霞绷紧的面容稍微放松下来,除去主仆关系,他们的感情也颇为亲密。

自从高彬由联兴胜来了蒋家帮忙,她便多了一个得力助手,不管在哪方面,高彬一直伴在她身侧。

不论是处理事务、威慑作乱的人还是在床上抵死缠绵,他们一直默契万分。


“裘哥,你想什么时候回答我的问题?”高彬依在玻璃门上,啃着苹果,瞅了眼被关在热气腾腾的玻璃内,近乎虚脱的人。

良久得不到答案后,高彬挑了挑眉把人放了出去,剩下的工作也该交给大小姐了。

如他所料,那人答应了当他们的线眼,那么也是时侯邀邀功了。


看著窗外快速闪过的风景,蒋千霞虽对高彬大晚上在海边的邀约略为不解,却不疑有他地只身赴约。

“我为你们蒋家真的拼了老命,是不是该给我点补偿呢?”高彬靠着围栏,佯着抱怨地说着。

蒋千霞挑了挑眉,想到了下午某人手中的苹果,忍着笑意点了点头。

这下高彬反倒愣着了,他虽一直如此嘴上没正经,但也从没真的要求补偿,而大小姐也从没当真,这次……

突然一股力度把他的衣领扯下,熟悉的面容突然放大,一抹柔软贴上他的唇。

数秒后,他反应过来与其拥吻,海风刮过,扬起了二人的衣摆,扰乱了两颗心。


清晨,蒋千霞紧皱着眉,高彬很少迟到,可今天却不见踪影,联想到自己近日整顿各大牛鬼蛇神行为,心不由得高高悬挂起来。

时间逐渐流逝,她忍不着再度再他人询问,终从陆秋口中得知高彬的去向。


高彬看着眼前的丧钟,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称为无妄之灾,大小姐跟丧钟结怨,反倒是他被捉来了。

鲜血从口中喷出,在洁白的衬衫上晕开,如同染血玫瑰。

高彬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离去,早已烙进心中的容颜再度浮现。

大小姐是不会出现的了,虽然略有遗憾但如此也好,回忆中的他还是那个没半点正经的恣意少年。

“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,立刻放了他!”虚幻与现实重叠起来,迷糊间蒋千霞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。


高彬睁开眼,映入眼廉的是自家的天花,身上的伤口早已被妥善包扎,但他心念念的人却不在身侧。

高彬眉头锁紧,他深知蒋千霞的性格,她绝不容忍有人欺负蒋家人。

虽然不肯定自己在大小姐心中是否自己人,高彬还是按捺不住地担心,现在去向丧钟报复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。

“大小姐,你去哪了?”高彬四处寻找着,却无半点头绪,终在丧钟的地盘上停下脚步。

蒋千霞垂眸看向手机的来电显示,她的理智早己回笼,可向丧钟寻仇的心却坚定不移。

“高彬你伤还没好,赶紧回家躺着。”蒋千霞拉下百叶帘,看到那远处的身影,焦躁担忧顿时涌上心头。

“大小姐!你到底想干什么?不要冲动好吗?报仇可以有很多方法的!”高彬久违地慌乱了,丧钟人如其名,是疯的,他不敢想像大小姐的复仇失败后会发生什么。

蒋千霞反而越想越气:“你不用说了!他碰了蒋家的人我定不会轻饶他!”

话音一落,二人同时愣着了。

蒋家人吗…


“行了,我可以不杀他。但你得赶紧离开,这里是丧钟地盘,你是嫌命长了吗。”蒋千霞挂掉电话,默默地盯着地面,是从什么时侯开始她便把高彬归到蒋家人。

她第一次发现,这多年来的感情早己在她心中扎根,剪不断,理还乱。


“没人娶我的话,我就嫁你。”那天高彬早己醉得素七晕八素,可这话他却铭记至令。

也许他该早一点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他们早已不是主仆与床伴的关系,而是对方的牵绊。


“我给你买了早餐。”心上人的嗓音,也许便是世上最好的闹钟。

高彬看着面前的蒋千霞,嘴上说着自己身体不适,心中却喜悦万分。

“你不是说要补偿嘛……我吧。”蒋千霞放下手中的白粥,凝视着高彬。

气氛顿时变得暧昧,轻微的呼吸却为此时的空间带来了一丝撩拨的感觉。

朱唇靠近,交颈缠绵,素手滑入发丝,衣裳被无情地抛弃在角落,阴影笼罩著玻璃茶几,双手交叠,白粥被打翻,沿著茶机缓缓滴落。

这感情也是时候该理清了……


碰巧要与一众叔父开会,二人便相伴回蒋家,路途上高彬突然起了戏弄对方的心思:“我想过了,我还是不太适合做蒋家的驸马爷。”

蒋千霞愣了愣,还没有来得及给予反应“不知道高彬的女人,你会不会有兴趣。”这么一句话便传进耳中,顿时失笑。

即使名义上的关系已经改变了,二人的相处方式也没有任何改变,只是那流露出来的爱意变得更为名正言顺。


好景不常,蒋家三父子去世的消息传来,蒋千霞看著面前亲近而又熟悉的脸孔,如今了无生气,一颗早己心堕入冰窖。

她是蒋家大小姐,现在父亲兄长去死便该由她撑起四联帮,这三万多个责任现在是属于她的了。

看著旁边哭得不成人形的妹妹,她只能把伤感憋在心中,蒋家大小姐不能有一丝的软弱。

“大小姐,有些事我想你现在处理。”刚出殡仪馆没有多久,丧钟便带着一众手下出现,谁不知道他一直想要主持人的位置,那今天的到来很可能不是单纯的上香了。

“我今天没有心情。”蒋千霞垂着眸直径绕过他,她早已厌倦处理帮会的一系列事情,既然她的父兄已离世,那么便借此机会解散四联帮,当一个普通人吧。


这次是她的父兄,下次呢?指不定会是的舅父,妹妹……

烈酒从咽喉滑下,脑袋早己朦胧一片,蒋千霞看著往自己走来熟悉的身影,裂出了一个笑容,他永远是自己在黑暗中的安慰。

“我蒋千霞要正式脱离四联帮!我以后也不要管四联帮的事!”虽说醉语并不可信,但又能说没有反映了主人的一丝真实想法呢……

看着眼前借酒疯腾闹的爱人,高彬的心渐渐下沉。

恐惧、危险、寂寞他们都与对方一起走下去,可现在要面对的是离别。

他曾经说过会一直追随大小姐的步履,现在她要当一个正常人了,那她还会让他这么一个人走进自己的世界吗……


他们曾经是最亲密无间的恋人,如今却不得不用尽方法试探对方,谁也不愿扯下中间那块屏障。

“你也是时候想想下来了该干什么?”高彬如以往一样没心没肺地笑著,却紧紧地留意著对方的话,不愿放过任何一个字。

“我想过了,我要生宝宝。”蒋千霞死死盯著高彬,不愿错过他任何一个反应。

这意料之外的答案使高彬措手不及,想好的所有说辞全都打了水漂。

“……你跟我在一起,以后不再过问帮会的事。”蒋千霞终于下定决心开口询问,同时又担心受到拒绝,早已准备抽身离开。

高彬不作声地看着她,笑容渐渐从面上绽放,从怀中拿出一戒指盒单膝跪下:“嫁给我。”只要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他最大的心愿,钱、权和面子都可以放在一旁。

他可以放弃一切,唯独她始终无法割舍。


二人本想着就此离开四联帮,成为一对普通的夫妻,安安稳稳地过他们的小日子,但是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人能成功把墨水给漂白。

一辆货车残酷地撞向一辆车子,强烈的冲击使车尾支离破碎,连带车内的高彬也不能幸免,鲜血从头上流出,视觉逐渐朦胧。

要解决蒋家便虽从他们最得力的手下下手,这一场车祸便是战争一触即发的象征。

也许是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,高彬并无大碍,可是处于漩涡中心的蒋千霞并没有那么幸运。

同一辆货车无情地撞向她,鲜血把粉衣衬托得更加娇艳,即使度过了危险期,她也只得了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。


“千霞……”高彬坐在病床边,强忍眼中泪花,稍微颤抖的手握住了她的手臂,心疼但却无力为能。

也许离开四联帮,真的是一个奢望。

蒋千霞昏迷的期间,战争并没有因此而停止,高彬只得一人抗下所有,守着蒋家等待大小姐的归来。

时间快速流逝,日已被皎月所取代,强烈的车头灯向高彬照去,睁眼间发现熟悉的脸庞出现在眼前。


“大小姐?怎么醒来出院了不告诉我?”高彬急步上前,仔细打量著对方,深怕这一切皆是虚幻。

“四联帮现在真的很乱……”蒋千霞知道在这个时候推出已经是一种妄想,可她不愿把高彬拉扯进来。

高彬扯出一个微笑:“我怎么会不知道。”两人双目交接。

很多事情便如沼泽一般,一旦陷入了便永远无法抽身,黑鸳鸯也只能在泥泞中互相救赎。


“高彬会以蒋家半个儿子的身份去选主事人。”面对著眼前的一众叔父,蒋千霞环上高彬的脖子与其拥吻,无声地向丧钟宣战:“这个资格有没有问题?”

评论(14)

热度(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